close

在歷經了 喜鴻的行前風波 與 感恩加利利的收留 後,

1102 Hawk & Lynn 收拾了二大箱行李,

往 維也納 飛去,

要到捷克 感受 紅屋頂 的魔力了~

 

預計到達 維也納 的時間 是 早上 8點左右,

這時間 對於一天行程的開始 剛剛好呦

 


飛越了 千山萬水,

忍受 超過16個小時的 飛行辛苦,

1103 要開始 我們的 捷克行囉

 

這就是 我們 這次的 行程地圖,

維也納 到 帖契 約有176km,

也就是說 下飛機後的早上時間 都在坐車啦


奧捷邊境,

Belong 去辦理入關手續,

給我們 到處晃晃 的時間,

Lynn 現在 站的位置 還是 奧地利喔,

前面那台車 就是我們的遊覽車


在這裡 亂走著 看到一大片的 管芒,

配合著 蕭瑟的11月,

雖有 淒涼 的感覺,

但 Lynn 的心 卻是喜悅的捏~


坐了約3hr的車,

中午 12點左右 我們到達餐廳了,

這間餐廳 外觀貼著 一整片的 花崗岩,

Lynn 覺得 古意滿滿,

用完餐 趕緊來拍張照,

這是 踏上捷克的領土後 的 第一張照喔


帖契 湖邊倒影~

帖契 這小鎮 美得令我不想離去,

難怪 聯合國 教科文組織 將他列入 世界遺產,

今天 沒有陽光,

若太陽公公能露臉,

在光影的照射下 這倒影 肯定更加美麗了


帖契 湖邊倒影~

 

Belong 帶著我們 在帖契的主次要景點 繞了一圈,

告訴我們 怎麼去 怎麼回 哪裡拍照最美 等等後,

就 放牛吃草了,

如同 半自助旅行 一樣,

往後幾天 都是這樣的走法,

這是 Lynn 第一次 旅遊得 如此輕鬆 自在,

第一次 知道 參團 也可以有 自助旅行 所想要 隨興,

沒有壓力的拍照,

不用 走馬看花的趕著,

不用 被團友羈絆著,

在這景點 想停留多久 隨我們高興,

只要 在 集合時間前 回到 集合地點 就可以了~


今天的天氣 是歐洲11月天 會有的微微寒意,

Hawk & Lynn 全沉浸在當前美景裡,

忘了冷了,

下次妳來 當是如此感受的


請 還不知道名字的 團友 幫忙照滴~

此時 還不是自由活動時間,

但 團友們 看到這風景,

腳步 已自動停下,

相機 已紛紛開閘,

深怕 錯過了任何一丁點 美~


這 景 美吧!

帖契 湖邊~


是 深秋 沒錯,

此景 腦中 浮現的是 馬致遠 天淨沙 秋思

枯藤 老樹 昏鴉

小橋 流水 人家

古道 西風 瘦馬

夕陽西下 Hawk & Lynn 人在天涯的帖契~


這時 Belong 已將 帖契 全介紹了一遍了,

我們 的 美麗小鎮 之旅,

從 帖契 市政廣場 開始品嘗起囉


帖契 市政廣場 中間那 紀念碑 是 黑死病紀念碑~

 

這是 明信片裡 常常看得到的風景,

有天 當這只在書裡 畫中才得以瞧見的風景 躍上妳眼簾時,

除了感動,

除了品味,

妳會發覺 說再多 都是多餘的~

 

帖契 市政廣場,

這建築造型 叫山形建築 強調左右對稱


文藝復興時代的建築 在 帖契,

保存得如此完整


左右對稱 色彩鮮豔 是文藝復興建築的特色,

地上踏著的 是自中古歐洲 保存至今的石板路,

路上行人杳杳 是在中歐 東歐 旅遊時 最多的小鎮景象,

這街上 除了遠從台灣來的28個人,

妳 很難瞧見西方臉孔


看吧!

這一大片廣場 真的只有我


我在 帖契


每到一個街角 就想拍一張,

這裡 跟都會色彩濃郁的法國,

是截然不同的味道


Belong 說 這橋 是拍湖中倒影 最好的角度,

我們拍了好多張,

就是拍不出 旅遊書裡的 鮮豔色彩,

最後 放棄了,

索性 將責任推給 還不露臉的太陽公公,

推給 新買的照相機 太傻瓜囉


Hawk & Lynn 在 帖契 湖邊 的吊橋上


濃濃的詩意與古意吧!這地方


這是 帖契 必遊景點之一,

來了 把單眼相機 一起帶來吧


遊玩湖 再走回廣場,

先去逛了這裡的小商店,

相中了這頂毛帽,

不到300克朗 卻 超有特色的捏~

 

後面 那棟灰色系的建築物 就是 著名的黑泥雕刻


現在 要往另一湖邊走去,

就是 有獨木橋 的湖邊


趁著後面沒人,

Lynn 裝可愛一下囉


這湖 應是連著 湖邊倒影的 那湖,

美麗吧!


用相機裡的黑白功能,

想 仿 30年代 的古舊照片,

這裡 很適合捏


我 要 拍張近一點的啦~

Hawk 只想用 DV 將這美景 收藏住,

只好 都是我囉


離開了湖邊 穿過這一片美麗的公園,

會再回到 市政廣場


秋天 還不到冬天的這時刻,

有綠的樹 黃的樹 紅的樹....

Lynn 覺得 好美喔!這裡


硬 拉著Hawk 來入鏡,

事後 Hawk 說:拍照時 那瓶水 也不拿起來,

搞得他的衣服 垮垮滴....

啊!我哪知啊,我也在照片裡呀~


這公園 很大一片,

當時 Belong 只說 可以穿過這裡 回到市政廣場集合,

但 這裡 真的好大ㄛ,

走著 走著 還不見底,

又都沒有同團的臉孔出現,

就懷疑起 我倆 有沒有聽錯呀?

還好 最後 出現了2位團友,

懸著的心 終 放下了~


秋風掃落葉,

我真喜歡這裡~


央求 Hawk 拍一張,

因為 這裡 會想念他滴~


連 公園 都有河流穿過,

他的大 真的不是我瞎呼嚨的啦~


雖然 人拍得 與 景 粉不成比例,

這刻 我卻覺得 我與這裡 是融而為一的~


後面的紫 美吧!

如果 妳看到我 一直將"美"這形容詞搬出,

是因為 除了這字 我想不起有啥詞彙可與這裡相配了~


離開帖契,

我們往 庫倫洛夫 這中古小鎮而來,

今晚 是入住這裡最有名的五星 RUZE飯店,

車子 在進小鎮前 停車,

我們一團 拖著隨身行李 踏步入城,

沿路 祈禱著 不要女僕房間 不要閣樓...

果然 祈禱有用,

分派房間的結果 這2種房 與我們無緣~

晚餐 是中古世紀晚宴,

每人 都是中古世紀裝扮 來赴宴,

還有樂隊在餐廳裡演奏中古世紀音樂,

感覺 狠新鮮,

菜 卻狠鹹,

看著 滿桌菜色 卻 吃狠少~


趁著用餐前,

走出薔薇飯店,

前面 有一廣場,

用著新買 卻 拍不出好夜景的相機 留下幾張 中古世紀裝扮的我~


人 比 夜景 清晰,

其實 都是糊的啦~


這飯店 到處都是 雕像,

有人物 動物 擺飾品,

Lynn 希望 這次旅遊 能得到教宗的祝福捏~

 

在入城 分派房間後 用餐前,

Belong 趁著天色 將暗未暗之際,

帶著我們 徒步走完 這個美麗的小鎮,

告訴我們 明天一早 請 自由行,

這小鎮 就這麼一丁點大,

城堡在這 後花園請繞過...商店街在那 廣場在中央,

若想 早點體會 請早起,

若想 睡到自然醒 也隨妳~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 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