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依不捨的.....

告別了 巴黎聖母院

在聖路易島上

除了 巴黎聖母院 莎士比亞書店..... 必逛之外

還有一個 是冰淇淋愛好者 就不能錯過的朝聖地

那就是.....

噹噹噹噹!!! 有全巴黎最好吃冰淇淋稱號的 Berthillon冰淇淋店 

人 還在台灣時

就一直跟Hawk嘟嚷著

到了巴黎

我一定要吃 Berthillon冰淇淋.........我一定要吃 Berthillon冰淇淋.........

今天

終於....玩耍到這一區了吼~

在 熟門熟路的閔總帶領下

滿心雀躍的.....來到了店門口.....

咦?????........

著......

不會吧???

失望 失望 好失望喔.....奈ㄟ安捏吶.....

中午過後 才開始營業辣......

早上11點的現在......

嗚嗚嗚 想哭捏......

強壓下 沮喪 落寞....的情緒......

笑著拍下 入寶山空手回 的遺憾照片!!!!!(強顏歡笑 說的就是此刻的我辣。。。!!!

下次 再訪巴黎時.....

下午 再來這裡找你

我 記住了~~

 

吃不到Berthillon冰淇淋

還是要繼續下一個行程呀!!!

走吧!!!

無緣的Berthillon 掰掰了

往下一站 出發去!!!!

 

蒙馬特

一般旅行團 已幾乎很少會安排進行程的旅遊點

卻是巴黎 藝術家們的天堂 

也是熱鬧 頹廢的娛樂中心

赫赫有名的紅磨坊 在這區

來巴黎 必朝覲的聖心堂 也在這區

這條街上

小商店林立 賣著自創品牌

包包 T-Shirt 明信片...是最常見的商品

ㄟ~踩個箱子 這....賣的是什麼呀??? (賭博???

走過了這一條街

就進入 聖心堂的腹地了~

 

因為 沒吃到傳說中 巴黎最好吃的Berthillon冰淇淋

心情 小小不美麗著的我......

在 看到 蒙馬特 聖心堂 那片 藍得不可思議的天空時

所有的負面情緒 全~消~失~了...........

都說 教堂 是療癒身心的好所在

這話 蓋章 無誤!!!!!

 

7月的巴黎

百花綻放 爭奇鬥豔著

在 藍天 白雲 綠樹 紅花 下

純白的聖心堂 美~呆~了......!!!

往教堂 一路前進的台階上

左 中 右 ~大~片草皮 順著斜坡而上

三三兩兩的人群

半坐臥 欣賞山下的巴黎美景

悠閒的 享受恬靜的美好時光

慵懶著 曬著夏日微熱的太陽

不在行程裡的蒙馬特 聖心堂

跟著雋品 跟著閔總 

好運的我們 也享受到這一片幸福了!!!

 

嘿嘿 聖心堂ㄟ

Hawk & Lynn 是一定要合照的呀....

唉油....有人豬頭辣

把拍照模式 轉到 插圖模式...又忘了轉回....

我們的合照....就....成了這模樣了....

 

咦.....

噴水池 變成了小孩的戲水池...

哈 是真的熱吶....今天....

太陽公公 無私的愛 要10點才下班...

 

聖心堂 Basilique du Sacré-Cœur 1914年建造完成

因供奉著 耶穌的聖心 而得名

不僅是 蒙馬特高地上 耀眼的地標

更是來到巴黎 不可錯過的景點之一

 

聖心堂 還有一樣東西 很厲害的~

這北下下的外觀建材 是來自 Château-Landon 所開採的 石灰華岩

這種白色的岩石呀 只要一遇到水(下雨)

就會不斷的滲出 一種白色物質(方解石)

潔淨整座教堂

讓聖心堂 即使在風化與污染 日益嚴重的今天

依然保持著 純淨潔白的外觀....

白教堂 的稱號 就是如此來的喔~

嘖嘖嘖 這岩石 真是太神奇了!!!!!

若我們家浴室的牆壁 也是這種岩石....

凹嗚!!! 那就太幸福 太美滿了!!!!

 

這座 20世紀初 才興建完成的教堂

走出了 哥德式 巴洛克式 的文藝復興味道

融入了 羅馬-拜占廷帝國的 東方元素

圓型穹頂

3個拱的門廊

正上方 是 耶穌的肖像

在陽光下 熠熠生輝

遠遠的

路易九世 與 聖女貞德 手持寶劍的騎馬雕像

跟我們 打招呼

至於 直聳入雲霄 的 鐘塔

是要付費 才可入內參觀

聽說 聖心堂裡

有 巨大的鑲嵌畫

有 龐大且出色的管風琴

有 19噸的Savoyarde鐘

有 .........好多好多.....

這次 無緣參觀到的......

等下次.....

我相信 我一定會再訪巴黎 再訪聖心堂的!!!!.....

 

從蒙馬特的最高點 聖心堂 往南看

巴黎市的市景 幾乎乎 都在腳下了

走上石階梯

避開席階而坐的人群

我 不時地 回頭看

每爬上一階 巴黎的美景 又看得更遠些

再 深深深呼吸

把蒙馬特 清新的空氣 全吸進記憶裡

當 整個巴黎 都在我腳下時

我已經 把未來幾十年

對這裡的思念....

全裝進心裡了......

 

往聖心堂左邊 溜過去

蒙馬特有名的畫家村 在這兒~

這個 帖特畫家廣場(或稱小丘廣場Place du Tertre)

一直以來 就是 尚未成名的畫家 聚集之處

他們靠著各自的繪畫手法

顯著神通 招徠客人

Hawk說:畫家 是手段高超的化妝師

哈哈!!!

Hawk又說:畫家 就是矯情(不敢得罪客人)

有毒 有毒~不過 真貼切!!!!

 

與畫家是共生結構的咖啡廳

也是蒙馬特不可或缺的文化

而此區的咖啡廳 也很威喔!!!

十九世紀末 著名畫家如高更、盧梭、雷諾瓦等印象派畫家

就常常在這兒出沒的....

來到蒙馬特 坐下來 喝杯咖啡

高更 也許 就坐在隔壁....~

 

慢慢的 踱在石板路上

思緒 在2006 2013間 交錯

對於曾走過的路

烙印在心裡的印象

記憶 一點一滴的 回來了!!!

不急於逛進商店

這一區 的 街景 屋厝

更是吸引我們流連....

很美 對吧!!!

穿梭在小巷弄間

尋訪著我們的蒙馬特

是 我們的旅行 

創造屬於我們的回憶

時間 過去了

畫家村 熱鬧依舊~

 

離開前

在巴黎的最後一晚

邀月華姐與我合影

紀錄這趟法國行 結下的這段緣  

 

2006年 我在法國 吃的第一片 法式可麗餅

就在蒙馬特 這間店 買的~

猶記得 當咬下第一口時....

腦袋瓜裡 冒出的?????

那口感 完全顛覆了我對可麗餅的既定印象

那時候 我才知道 台灣的可麗餅皮 是改良過的~

2013年 與你再相見

記錄一下~

 

ㄎㄎ 這張照片 一定要說一下

當我們要離開蒙馬特區時

閔總在路口 要我們趕上 趕上...

看起來 很兇 對吧!!!!

哈哈 因為這兒 龍蛇雜處 治安真的不優。。。

隊伍 不宜拉太長呀!!!! 

辛苦了 閔老人家~(敬禮ing

 

在巴黎的最後一晚

還有夢 待圓~

小時候 看歐香咖啡廣告 埋下的種子

在塞納河左岸 喝上一杯咖啡 的願望

今天 在雙叟咖啡館 實現了????!!!!!

 

雙叟咖啡館 Les Deux Magots 

在法文的意思 是 兩尊古怪的雕像

鎮店之寶 當然是 高掛在店裡的這2座 來自清朝 著官服的木雕像

話說 您倆老 也吊得太高了吧!!!!

 

雙叟咖啡館

不僅是藝文界人士喜愛聚集的咖啡館... 

更是觀光客來到巴黎 一定要造訪的景點

還沒到左岸前

腦子裡 想的是 來左岸喝咖啡

來到了左岸後

嘴巴裡 說出的是 來杯啤酒....

哈哈 這都歸咎於 熱熱的7月天辣....

當我看到 隔壁桌上 色澤鮮豔的飲料時

跟 Hawk說 我要喝這.....幫我點這......

語言不通的悲劇 這時 悄悄上映.....

送上來時

啤酒 對了

我的漂亮飲料咧.....

怎變成了礦泉水.....

嗚嗚嗚 沒點咖啡喝

已經有點小內疚(對不起自己的夢....

竟然 給了我一瓶水.....

還是很貴的 一瓶氣泡水......

我的雙叟咖啡夢 不圓......(悶到爆了辣

 

這趟 時間不夠.....

一街之隔的 花神咖啡館

下次 等我們~

 

今晚

在香榭里榭大道的凱旋門 結束了我們的團體行程 

夕陽下

凱旋門 閃耀著金光 氣宇軒昂

Hawk 追求著

不同角度下 凱旋門的 氣勢磅礴

這偉大的雕塑

這炫耀的驕傲

敘述著 屬於拿破崙的豐功偉業!!!!

 

從香榭里榭大道 走回 Le Méridien Etoile旅館 的路上

不捨的情緒 開始蔓延.....

聊著.....

好多地方 都還沒去

好多美食 還沒吃到

怎麼行程 就走進了尾聲呢???

倏地..... 

視線 被 超市 這2個國字 抓住

喲齁 真的是超市ㄟ.....

興奮的我們

買了沙拉 酒 飲料....

緩緩的 走回旅館

這段路 雖然長 (走了45分鐘有~

卻有Hawk跟我 狠喜歡的自在 隨興

聊著這九天來的點滴

欣賞著這城市的街景

想拍照 就停下 不用擔心被等的尷尬....

這Fu 是幸福呦~

 

嗯嗯 今晚的晚餐!!!

哎呀 別覺得不怎麼樣喔~

在吃了這麼多天的大魚大肉後

清爽的沙拉+啤酒配牛肉乾 讚辣!!!!

 

晚安 巴黎!!

我在法國的最後一晚 20130719~

 

 

Berthillon冰淇淋

31 Rue Saint-Louis en l'Île, 75004 Paris

官網:http://www.berthillon.fr/

 

[小小提醒]

聖心堂 一路走上去

在階梯的平台處

會看到很多 非洲裔的小販 在此兜售『幸運繩』

請 頭也不回往前走

請 不要好奇去試戴

戴了 就拔不下來了

戴了 就等著拿錢(獅子大開口)放人了!!!

Hawk 在這裡 跟小販 有小小的肢體小衝突

他們硬要往遊客手上套繩子....

Hawk 揮了一下手.....

黑人也挑釁的推了Hawk的肩....

呼呼....那時的我 著實擔了一下心呢!!!!(嚇.....

arrow
arrow

    風 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