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720 星期六

在法國的最後一天~

 

哈哈

今天 我賴床囉~

睡到飽飽後 才起床耶!!!

因為呀 雋品 幫我們訂的是 晚上起飛的 德航班機

所以呀 我們樂的 賺到了半天的巴黎時光~Yummy!!!

 

悠哉的享用完 美味早餐~

 對陪伴了我們三晚的 4116房 再三環顧

確定 都沒東西遺漏在房間裡後

出發 玩耍去囉~

 

那....今天.... 要去哪玩耍呢???

ㄎㄎ 別為我們擔心吶~

在台灣時 我有做功課先的辣~

 

第一站

在香榭里榭大道Avenue des Champs-Élysées 慢步

是慢步 不是漫步喔~

這條 浪漫到不行的大道 

有綠蔭夾道

有美麗建築

有時尚品味

被譽為 全巴黎 最美麗的街道

匯聚了 全世界 最知名的精品店

在香榭里榭 有你 想要的一切....(真的!!!!

 

2013年 LV 101號總店

櫥窗 金光閃閃的....

吸引著來來往往路人的眼光~

已滅絕的恐龍提著LV....

是 時尚???

是 環保????

是 ......

是 跳Ton的 發人省思.....

對比之下

2006年的 櫥窗

是大自然裡的文人竹林 生生不息  

 

走著 走著

外觀 設計成童話故事的 Ladurée Champs Elysées 

在香榭里榭大道上 好吸睛

夢幻到不行的Fu 

喔喔 我被征服了~

雖然 macaron 的 賞味期限 只有三天

如果 旅人們 搭乘的是晚上離境的班機

那 今天買 

明天 回到台灣

後天 還能分享給親朋好友吃耶...這建議 讚吧!!!!

Ladurée macaron 的 愛好者~這間買~大推!!!!

 

在香榭里榭 坐下來 喝咖啡

看看建築 看看人群 看看天空

假假的 附庸風雅 

再 發發呆....

在生命的寬度裡 裝進這一段

原是我的夢想之一

但是 早上 賴床了呀...(小小聲的 羞///

悠閒的 優雅的 品杯咖啡....下一次囉!!!

今天 拍照 就好~

 

哈哈

在香榭里榭大道

牽著Hawk的手 慢~步~的小小夢想~

夢~圓 了 呦 !!!~

 

下一站~

Breizh Café可麗餅店

 

起源於法國的可麗餅

都來到了巴黎 是非吃不可的堅決

有巴黎最棒可麗餅店美譽的 Breizh Café

就成了此行 非拜訪不可的堅持

 

Breizh Café

好威的一間店

小小的店面 卻 滿滿的人潮

好多好多 都是慕名而來的觀光客

我們訂的是 一點的位子

到達時

店外

店裡

已擠得水洩不通了......

客滿。。。。。中。。。。。

 

嗯!!!

靠著窗角 這小小的圓桌

就是今午 Peggy Hawk & Lynn 3人的餐桌....

ㄎㄎ 很欣慰了辣

看到這麼多 在等著用餐的人...不嫌 不嫌.....

 

開始點餐囉

牆壁黑板上

寫著我看不懂的推薦餐

Menu上

還是不懂的法文

哈哈 都說了 我有做功課先的呀

拿出了旅遊書

翻到這一頁

鏘鏘鏘鏘

4指+簡單的英文 搞定~

 

還沒上菜前

玩著自拍的遊戲~

鏡頭裡的我 是 對這一天 自由行的驕傲~

 

先送上來的蘋果酒

裝在陶瓷罐裡

搭配陶瓷大碗

好傳統的風格  我喜歡~

說 吃可麗餅 搭蘋果酒

是 正統的布列塔尼吃法

有正統2字 我承認 我就臣服了!!!!

 

乾杯

還在巴黎流浪的3個人

為這一餐的期待 乾杯

為這一趟的奇緣 乾杯

 

喝了一口後

Hawk說 這....根本就是。。醋。。吧!!!

ㄎㄎ 酸酸的 有陽光味道的蘋果酒

我覺得 真不賴呀!!!!

再來一口~好喝!!!

 

第一道 普羅旺斯口味的可麗餅

是吧!! 是吧!!!

剛從普羅旺斯回來的我們

普羅旺斯 就是這風景呀!!!

小心翼翼的 劃破了蛋黃

把蛋液 滿佈可麗餅

將番茄 火腿 可麗餅 一併送進嘴裡

哈哈~我真的 正曬在 普羅旺斯的暖陽下~

 

正統法式可麗餅

餅皮 絕不是在台灣吃到的 爽脆 喀滋喀滋響

薄脆的餅皮 搭著餡料 吃進嘴裡 濕潤而豐富

特殊又令人難忘的口感.....嗚嗚嗚....想念了~

 

第二道........

我承認 一指神功 也有出錯的時候

功課裡說 可麗餅 有2種餅皮

甜的可麗餅(crêpe)  是 小麥麵粉餅皮

鹹的可麗餅(galette) 是 蕎麥麵粉餅皮

我原想 各點一種 品嚐的...

怎知....這個↑↑↑↑↑.....瞎密魚的...(煙燻鮭魚????

鹹的 不打緊

卻有 淡淡的 魚腥味....

吃2口 還OK....

多吃幾口...之後....(不愛魚腥味的 放過它吧!!!

 

最後一道 火焰蘋果可麗餅 Apple compote flambéed with fine de Bretagne

網誌上說 點這道 會在桌邊 表演火焰秀

齁齁 這個讚 有吸引到愛熱鬧的我~

還沒送上時 我的HX-300 已轉成了錄影模式 待機中

當waiter 端著一盤可麗餅 朝著我們這桌 走來... 

暗吋著 送上的 就是期待中的 火焰秀....

預備備 等著上桌 快速按下start鍵......

豈料 那waiter 竟然....

在離桌邊 還2步之遙的距離

就....淋上了 布列塔尼蘋果烈酒

還....一把火....點掉了我們的期待

啊.....不是放上桌 才點火的嗎???

無預警 也無預期 看著這火焰....我傻了.....

沒5秒 那火 就滅了....

錄影 根本來不及辣........

 

雖然 有小小的失望 沒錄到影

但是 酒香 伴著酸甜的蘋果泥

媽呀!!! 好吃 好吃 好吃到爆了

這甜點 厲害~必點~大推~

 

就算等餐時

我們也忙碌著呢!!!

來自日本的夫妻

循著旅遊書的指引 也來了~

點了這道 看起來就好好吃的 奶油鮮果可麗餅

我們用著破日文+破英文 聊著天

再請他們 讓我拍下這道精彩的美食~

 

前桌的小朋友

淋著巧克力醬的 香蕉冰淇淋可麗餅

嘖嘖嘖....光看著 就想用食指 偷挖來吃

我說 May I ??? 先指相機 再指食物

靦腆的小男生 笑著點頭了~

嘿嘿~ㄚ捏溝通罵ㄟ通捏~

 

還有 這生蠔

是 鎮店之寶ㄟ

只可惜 小鳥胃的Hawk.....吃不多.....

怕吃不完 就不敢點了辣....

若 有4~5人 一起分食

哈哈 這餐 就更多彩繽紛了....(幻想著...

 

過2點了

等待的客人 沒減少

反而 更多了....

看到這男人的表情......我 笑了~

再次慶幸 我們 有訂位先~

 

這一餐 43歐的幸福

滿足 滿意 值回票價的讚!!!...(扣除煙燻鮭魚...

下次 我還要再來吃~

 

這一區的小黃 好難等...

等待的時間

有復古Fu的 巴黎街景

愛拍照的 Peggy & Lynn 怎能放過呢!!!.....

 

Hawk & Lynn 的 法國行

在巴黎 畫下了逗點

這當然 不是句點呀!!!

被太陽曬暈了 Amorino小天使冰淇淋 還是找不到....

遇上音樂會 近在咫尺的 L’As du Fallafel 猶太三明治 無緣一嚐...

登上凱旋門 從頂端看星形廣場上放射狀的巴黎街景 也沒實現....

奧賽火車站改建的美術館 又失之交臂.....

..........

有好多 好多的夢想 都還來不及完成.....

法國 等我們嘿!!! 會再度來看你的~

 

 

關於 在國外餐廳 用餐訂位

這次呀 我學到了一招唷

因為 我們住的是 四星級的Le Méridien Etoile旅館

在巴黎 赫赫有名

請旅館的櫃檯 一通電話給餐廳

OK OK 訂位 搞定囉~

Peggy 謝謝妳 教了我們這麼讚的一招~

 

關於 今天的交通工具....

ㄟ都.....

懶得走路 又時間不多 的3個人

唯一選擇 小黃囉!!!

吼~巴黎的小黃 超貴的....

起跳 2.6歐吧??!!!

當我們從Le Méridien Etoile旅館 坐到 香榭里榭大道時

先是司機 嫌近 想拒載....

抵達時 7點多歐 硬是收了10歐...(說 從旅館搭 要多收費

然後 到Breizh Cafe

再到 瑪德蓮教堂附近

最後回到 Le Méridien Etoile旅館....

今天的小黃車資....40多歐吧???!!! 好像.....

貴 就算了

巴黎的小黃 不開冷氣的ㄟ....(真熱~

 

 

在香港 轉機時

一時興起的兩人

想嚐嚐正港的港式燒臘

這間 大家樂 排好長喔..

連機組人員 都來這交關耶... (那麼 應該好吃吧???!!!...

 

Hawk 點了 牛肉麵

帶筋的牛肉 略帶嚼勁的口感

清燉的湯頭 不油膩的好吃

 

我點了 傳統的 三寶飯

吼~我一定要大大的讚美這三寶飯

三種肉 都好好吃

油滋油滋的啵亮

Q 嫩 多汁 一點都不柴

鴨油?? 雞油?? 伴著白飯...

不是死鹹的醬油鹹味

而是微甜微鹹的醬汁....

正統的廣式燒臘 說的就是這味吧!!!...

哇!!!! 無敵好吃呀!!!

 

紅豆奶茶

沒煮到軟爛的紅豆

不很甜的鮮奶茶

吃2口三寶飯

喝1口紅豆奶茶

超絕配欸!!

 

吃完後 跟Hawk說 下次 我們專門到香港 吃大家樂???

超級排斥香港食物的Hawk 點頭ㄟ....(醬 你能想像 有多好吃了嗎!!!

 

 

Breizh Café 官網:http://www.breizhcafe.com/fr-breizh-cafe-paris.html

109 Rue Vieille du Temple, 75003 Paris, 法國 

+33 1 42 72 13 77

 

旅行

是不曾間斷的夢想

旅行前 我們幻想天地

旅行時 我們貼近真心

旅行後 我們越感謙卑

 

Hawk & Lynn 下一站

2014年2月 日本 合掌村

今生的 一期一會

有我們 對日本 對雪地 無邊的雪白遐想~

arrow
arrow

    風 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