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的心裡 都有一些欲望

在 被生活 磨得失去稜角 忘了年少輕狂的夢想 前 

突然降臨的 緣分

我將之 歸究於 老天的恩賜~

面對恩賜 唯一該做的 就是 張手 握住......

 

2013年7月 的 法國

不在我人生旅途規劃行程中 的 法國

就是醬 成了定局....

 

2006年 那個夏天

是 繼2001年 德瑞奧旅後 

第一次 起了心 動了念 想到歐洲走走

奧地利的湖光山色 在那些年裡 一直糾纏著我

再訪歐洲的念想

這一年 特別濃烈....

跟Hawk討論後 選擇了 以浪漫著稱 的 法國

那時 啥都不懂

只想著 找間"大"旅行社 準沒錯...

雄獅 夠大間了吧!!!

選定了一個 普羅旺斯薰衣草之旅 繳了訂 就等出發...

 

2006 0529 懷著雀躍的心

到了法國

第一站 忘了在哪的午餐

卻清晰的記得

我們團 吃的 是 3道式餐點

隔壁桌 不知哪間旅行社 卻是 有 麵包 湯 前菜 主菜 甜點 附加飲料....

心裡 莫名的 矮了一截....

哈哈哈 這種感受 時至今日 仍無法忘記...

 

受到 山居歲月 暢銷書的影響

一直想體會 彼德·梅爾 筆下的蓬萊仙島

就像 國中時 讀著 陶淵明的桃花源記 

心 嚮往之 卻尋不著去時路

這 普羅旺斯 卻是 活生生的 坐落在南法 等著有緣人拜訪

但 美其名的普羅旺斯之旅

卻只在 艾克斯.普羅旺斯 停留了3小時吧

就 離開了.....

 

旅遊書裡 勾引我前往的 那一大片 薰衣草 更是沒看到

只在斷橋那 看到 一小片薰衣草...

如獲至寶的 用近拍 拍下 好像置身在一片薰衣草原中的浪漫.....

 

到了巴黎

才知道 有旅行社 是安排住在巴黎市中心

我們呢???

是住在 巴黎市郊 到巴黎市中心 要開車近2小時的 Holiday Inn....

 

從那時起

明瞭了

旅遊 不是找 大間的 旅行社

而是要找 專門的 旅行社....

2007年11月 捷克 跟著加利利 領略了大城小鎮之美

 

2009年5月 瑞士 跟著一陽 登過了歐洲的4大名山

 

2012年9月 義大利 跟著雋品 把文藝復興 用眼睛 讀了一遍

 

走過的這些路 

是的 我夢想中的旅遊 就該是這樣.......

 

雋品 今年 新推出的法國行程

把2006年 我想去的 南法 勾勒了美麗藍圖

像個裸背的少女 誘惑著我.....前往....去一窺面貌....

她 不寄邀請的 就自己跳進 我的人生路徑裡.......

而我 竟也乖乖順從....這意外的插曲.... 

 

是呀

有 坎城 尼斯 蒙地卡羅 的 蔚藍海岸... 誰能拒絕 他們 熱情的邀約...

7月初的普羅旺斯 有一整片的薰衣草 補了2006年迄今 心裡的缺憾....

聽說 到美得不像話的 莎拉小鎮 走一趟 你才知道 有人 真實的生活在畫裡

卡爾卡森 雙城牆 古城堡 光這6個字 就足夠打動我的心 吸引我前往....

更遑論 巴黎 這個 時尚卻藝術 的城市

在左岸 喝咖啡 優閒一下午 

奧賽火車站 改建的美術館裡 藏著 米勒的拾穗  

到建築奇特  色彩鮮豔跳Ton 的 龐畢度 去感受一下 藝術家的另類想法 

至於 羅浮宮 凡爾賽宮 巴黎鐵塔 巴黎聖母院 塞納河遊船....

前世 累積了多大的福報 換得今生 能二度舊地重遊....(我 惜福著.....

 

我的法國二度旅 就是醬 起了頭.....

法國遊記 等我旅遊歸來 ........

把2006年 沒說的 一併 慢慢訴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 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